沐文

【毛毛雪】猫不易

🐱x❄️

BGM:魏诗莹——《绒绒》

ooc有

一些毛老师变成粘人缅因猫的故事


01.


毛不易吃完午饭小酌几杯之后拉开窗帘,窗外的春光照进房间里,细小的灰尘在光里飘浮。他不自觉眯了眯眼睛,看见门口放着的黑色贝雷帽,突然决定出门逛逛,穿上鞋子,把自己因没洗而炸毛的头发用最爱的时尚单品压住,大步一迈,走出了许久未出的家门。


从齐齐哈尔回北京之后,毛不易几乎要和外界隔绝,甚至都没有给位居聊天列表高位的李雪琴发信息,窝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电视。室友出门上班时挥挥手送他走,下班回来毛不易还坐在沙发上冲他挥挥手,另一只手撸着元宝。好像元宝也觉得没有什么不对的地方,安心地趴在沙发上。


现在毛不易终于看到了许久未见的外面的世界,与前几天倒也没什么差别。他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,闭上眼享受春风的吹拂,和煦的阳光照在自己身上,属于春天昏昏沉沉的感觉一阵阵袭来。再次睁眼时发现自己已经不知不觉中走到了李雪琴的家门口。


“反正自己之前逛三里屯都没人发现,站在好朋友家门口徘徊这件事情也很合理吧。”毛不易刚把手抬起来,想挠挠头,却摸到皮质品的感觉,又只能悻悻的将手放下,拿出手机想给李雪琴发个信息,说自己来找她玩。熟悉的红色手机从口袋中掏出,他却两眼一黑,“完了,这下真昏过去了。”毛不易心想。


01.


李雪琴穿着卫衣和睡裤横卧在沙发上,手里拿着两只手柄,玩着电视上的拳击游戏,时不时挥挥手,拼尽了全身的力气,如果没有她躺在沙发上确实是这样的。杨凡看不下去了,扯着嗓子喊了一句:“李雪阳!起来扔个垃圾!给你放门口了嗷!”


春天就是这样一个容易怠惰的季节,李雪琴承认。只得拍拍大腿,从沙发上起身,拍了拍杨凡的肩,语气沉重:“凡姐,那打拳的重任就交给你了。”趿拉着拖鞋走到门口,拎起黑色塑料袋。费力地推开门,只见地垫上蹲着一只戴着黑色贝雷帽的猫。


02.


毛不易隐隐约约能感受到李雪琴此时的震撼,因为她好像准备冲回房间找人,“凡姐!你快来!”她又站在了客厅里,看到凡姐真的继承了自己的两根手柄,“不愧是爱去健身房的人,打拳就是一个虎虎生风,”李雪琴不合时宜的想,“要是她知道我没扔垃圾,虎虎生风是不是就要落我身上了……”


不过还是现在门口这只猫的问题比较紧急,垃圾都可以丢在一边,李雪琴和杨凡在这件事上持一致意见。因为一般猫是不会戴帽子的,还是这么符合头围的贝雷帽,李雪琴以自己混迹剧本杀的精湛推理技巧,猜测这只猫应该是别家丢的。她征得杨凡同意,把这只猫接进了家里,拿出手机潦草拍了几张照片,打开小区业主群,准备编辑一份失猫招领文案,倏地想起一件事,“凡姐……这是啥猫啊?”李雪琴发出了自己今日第一个疑惑。


杨凡也很疑惑:“缅因猫啊,卡导养着呢,你忘了啊?”


李雪琴听完恍然大悟,手指继续在屏幕上敲打,最后打出了几行字:“失猫招领 今日下午13时于门口捡到一只戴着黑色贝雷帽的缅因猫,请失主来二号楼3A领取。【图片】【图片】”满意地按下了发送键之后,她滑动着图库里的相片,细细端详一番,冲杨凡招了招手:“凡姐,来。”杨凡把头凑了过来。李雪琴贴在她耳边说:“凡姐,你看看这猫,这眼神,长得像不像毛老师?”边说,还把相册里毛不易的照片切出来,相片里的人目光和那只缅因猫如出一辙。

  

“所以,你相册里为什么会存毛不易的照片?”杨凡一语道破,说完抬眼看了看蹲在沙发前的猫,和手机里的人。李雪琴罕见的沉默了,感觉自己耳根有点发烫。

  

过了许久,李雪琴仿佛做出了什么重大决定似的,一拍大腿:“那这只猫在咱家就叫猫不易吧!怎么样凡姐?怎么样猫老师?”

  

03.


李雪琴开始撺掇卡导,把自己家猫吃的用的都送到家里来,说要给猫老师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。


杨凡感觉自己有点出汗了,因为她被李雪琴指派到楼道口准备接收卡导搬运过来的猫砂和猫粮,美其名曰给凡姐一个健身的机会。等到杨凡和卡导带着大包小包进门时,李雪琴已经用手在猫老师的身上撸个遍了。

  

虽然本身是个人,但毛不易确实无法抗拒猫的本能,属于喜欢的人的手在自己身上摩挲几下,他就把最柔软的肚皮展露在她的面前,喉咙中止不住发出舒服的呼噜声。李雪琴很是受用,抬起他的前爪,想把他抱起来,又放下,感叹道:“猫老师,你好长一条啊,这要是个人那不得有一米八?”杨凡的出现打断了一人一猫的黏糊时间,“李雪阳,给你的猫老师收拾收拾生活用品吧,别在这贴贴了。”李雪琴煞有其事地点了点头,拾起猫粮碗和水碗准备去填满,毛不易就跟在她身后,用毛茸茸的头蹭蹭她的小腿。


“一只猫这么粘人真的没问题吗?卡导?”看到这一幕,杨凡的心里其实有很多猜想,最后只化作了一个问句抛向卡导。“挺好的啊,缅因猫就是这个样子的。”卡导有点不以为然,拿出手机要给杨凡看视频,杨凡摆摆手,没说出话。

  

04.

  

一切都忙完之后,沙发上又长出一个人和一只猫来,李雪琴摸着猫老师细细软软的毛,脑内冒出那人软得立不起来的头发,“不知道他的头发摸起来也是这样的感觉吗……”自己不受控制地想到那个本该在沙发另一头的人。李雪琴甩了甩头,把这种想法抛之脑后,自己怎么能连看着一只猫都能惦记起人家来,是不是太久没和毛不易聊天了呢?不知不觉间,随着工作消息的增多和朋友一句两句的问候,李雪琴和毛不易的聊天框被挤压到屏幕的底部。


李雪琴的指尖在那个看了无数遍的名字上游走,迟迟没有点进去,无意之中叹了口气。“毛老师上完春晚,忙些是应该的,他那么多好朋友,也不一定非得天天找我聊天。”她呢喃着。毛不易没想到自己的犹豫在李雪琴眼里是这么一副模样,他用自己的尾巴轻轻扫着她的手,瘙痒的感觉让李雪琴忍不住笑了出来。“没事的猫老师,知道你想安慰我,真是善解人意的好猫,要是你真的是我的就好了呀,但是总有一天你的主人要带你回家的。”她又开始抚摸猫的下巴,毛不易惬意地闭上了眼。

  

“不管我是人还是猫,都可以是你的呀……”毛不易暗自心想,温热的猫耳朵隐隐有些发烫。

  

 05.


一天之内,李雪琴所有的社交平台上都多了一只猫的身影。


06.

  

李雪琴和马頔连麦打王者的时候,毛不易就在旁边看着她,时不时用脸颊蹭蹭她的手指。

  

“猫老师别闹,打游戏呢,打完陪你玩,好吗?”李雪琴看着毛不易眨了眨眼。

  

“喵。”


“成。”

  

“略琴?毛老师在你家里边儿吗?你把他带来,咱喝几杯呗?”马頔又把自己戒酒的誓言作废了一次,没想到李雪琴的回答却让他大失所望。


“啥毛老师,马哥你最近是不是没看我朋友圈儿和微博?这是猫老师,长得跟毛老师老像了,你明天来我家看。”

  

07.

  

第二天晚上马頔如约而至,进门看到沙发上的猫就发出一声感叹:“我去,这也太像了!”接着,就像害怕惊动了什么一样,悄悄在李雪琴耳边说:“你说……有没有可能这猫就是毛老师变的?”

  

“嗯?”李雪琴感觉马頔好像精神出问题了,“马哥你是不是昨天晚上喝酒了,还没醒酒就来了?一个是人,一个是猫,怎么可能?”


马頔似乎被李雪琴一番简短有力的质问点醒了,颇为认同她的话:“好像确实是我脑洞开大了点儿,抱一丝嗷略琴。”


“那你说这猫长得这么像毛老师,它是不是也特能喝酒啊?咱开瓶红的试试呢?”马頔还是对喝酒这件事情念念不忘,李雪琴看他这么耿耿于怀,约不到毛不易已经离谱到要和一只猫喝酒了,只好顺从他的意思,拿出红酒倒了半杯,自己先喝了一口,然后把高脚杯递给身边的猫。

  

毛不易就着李雪琴刚刚喝过的地方伸出舌头舔了舔,顿时感到做猫的好,甚至可以同喝一杯酒还不用被节目组剪辑掉。李雪琴看到这幕有点震撼,虽知道猫老师不是一般猫,但猫应该不能喝酒吧……她有些害怕马頔真和猫喝起酒来,赶紧把他赶回了家,说着:“别到时候我们猫老师把你给灌醉了,我可不负责把你送回去,你赶紧回家的。”


李雪琴好不容易把马頔赶走,自己却喝起那杯剩下的红酒,一饮而尽感觉不太过瘾,又倒了一杯喝了下去。感觉自己有点晕晕乎乎的,朦胧间只见看到毛不易的身影,她手臂一揽,把猫抱在怀里,脸埋进毛中磨蹭,声音被毛茸茸的猫咪掩盖,但是每个字都被毛不易听得一清二楚,他听见她说:“毛毛……毛老师……阿毛,喜欢……嘿嘿……”

  

李雪琴却突然撒手,拍了拍他,跑到房间里把杨凡拽了出来,将拍立得塞进她的手里,脸上泛着笑把缅因猫又搂进怀里,对杨凡喊道:“凡姐,快快快,让我和猫老师拍张合照。”


照片里有一个笑得灿烂的李雪琴和一只表情明显不太自然的猫。

  

毛不易不止一次觉得要是一直当只猫也挺好的,能和她大方拥抱,和她拥有一张单独的拍立得。

  

08.

  

毛不易窝在沙发上,舔着自己的毛,静静地看着李雪琴放在桌上的拍立得胶片,她已经回房间睡觉了。现在是凌晨两点,但猫在这个时候是不睡觉的。他突然冒出一些创作的灵感,但奈何无法记录下来,想了想在李雪琴家度过的这几天,有点五味杂陈,到天微微亮的时候才沉沉睡下。

  

睡醒时已经是下午了,毛不易低头,发现缅因猫毛茸茸的大肉垫变回了自己修长的手,摸了摸头,贝雷帽还在自己头上。他没来由的有点慌张,不知道该怎么对马上要出现的李雪琴解释。不出毛不易所料,李雪琴没过多久就打开房门走了出来,看到他坐在沙发上好像也不是很惊讶,“呀,毛老师来了呀,”她心情愉悦,“给你看看我们的猫老师,跟你长得老像了,也戴个黑色贝雷帽。”

  

“猫老师?”李雪琴喊了一声。

  

“猫老师?”李雪琴又喊了一声。

  

“诶。”毛不易答道,沉静的眼眸盯着李雪琴。李雪琴和他对视一眼,仿佛觉察到了什么,移开视线,红了耳根。


“喜欢 毛毛 嗯? ”毛不易尾音上扬,歪头看着她笑,“现在还喜欢吗,李雪阳?”


李雪琴点了点头,像昨天晚上一样,埋进毛不易的怀里,声音闷闷的:“嗯,喜欢。”

  

09.

  

“凡姐,你搁哪呢?”李雪琴给杨凡发了条信息。

  

“外头逛街呢,咋了?有事儿我赶紧回去呢?”杨凡秒回。

  

“没事,就想告诉你,猫老师被人家接走了,有事儿没事儿你都先别回来了嗷。”李雪琴恳求。

  

“那人家长什么样啊,看着是好人吗?”杨凡质疑。

  

李雪琴偏头看了一眼毛不易,开始打字。

  

“人看着挺好的,男的,一米八,情绪稳定,也爱戴黑色贝雷帽。”

  

10.

  

杨凡没说出口的猜测成了事实。

  

最后又是她把这些猫咪用品送回卡导家,这下是李雪琴和毛不易两个人美其名曰,给自己一个健身的机会。


杨凡再也不去健身房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9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